湖北一医生18小时做8台手术劳累过度致耳聋

程程| 2015-05-09 08:47:00
阅读()

杜志勇在病房一边打针一边查看患者病历

 

湖北宜昌一名医生18个小时连续做了8台手术后,因劳累过度,右耳突发神经性耳聋丧失听力。近日,记者从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经治疗该医生右耳有所好转,但还未恢复听力。

 

5月3日上午,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小儿外科医生杜志勇结束完两台手术后,觉得耳朵有点不舒服,“耳朵里嗡嗡响,于是我准备休息一下。”杜志勇说,可刚一坐下来,就又接到了需要进行手术的电话。

 

等杜志勇再次从手术室出来时,已是5月4日凌晨。“那天杜医生连续做了8台手术。”和杜志勇一起做手术的护士刘佩强说,中途杜志勇都顾不上吃饭,太累了就随便找个地方躺几分钟。

 

出了手术室,杜志勇不放心刚刚结束手术的几个急救病人,又赶到病房查看了他们的情况。回到医生休息室,已是凌晨3时30分。此时的杜志勇才发觉之前不舒服的右耳,已经无法听见声音。

 

到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后,杜志勇被确诊为劳累过度导致的突发神经性耳聋。主治医生章松勤表示,杜志勇突发耳聋与劳累、熬夜、感冒有关。

 

“经过治疗,目前好了一些,但能不能恢复听力还是要看最终的治疗效果。”章松勤说。

 

相关新闻阅读:情绪激动等三大坏习惯易致突发性耳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劳累过度 耳聋 医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