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H7N9禽流感病毒人传人趋势需警惕

柒零| 2015-05-05 21:47:46
阅读()

 

近日,据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在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从最近几次出现的H7N9禽流感疫情显示,这种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概率有上升趋势,有必要加强相关预防措施。

 

报告称,在2013年和2014年间,约有40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77人死亡,多数是因为与禽鸟接触后被感染。

 

研究人员对这些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以评估H7N9禽流感病毒的传播能力。他们发现,尽管上述病例中有大约70例是人传人所致,但从目前情况看,这种病毒还不太容易通过人进行大范围传播。

 

如何预防禽流感:

 

预防禽流感,专家提醒我们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保持室内清洁,使用可清洗的地垫,避免使用难以清理的地毯,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及墙壁清洁,确保排水道通畅;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应每天开窗换气两次,每次至少10分钟,或使用抽气扇保持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相关新闻推荐:缅甸爆发H5N1禽流感病毒 政府下令扑杀上万家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