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生创“4-7-8”睡眠法 宣称60秒就能睡着

程程| 2015-05-05 07:51:00
阅读()

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好的睡眠。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继而产生失眠等症状,美国一名医生为此发明“4-7-8“呼吸法,宣称能帮助民众60秒内进入睡眠。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帮助睡眠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人会数羊,有些人会听轻音乐,不少人则须通过药物,但一名哈佛大学毕业的医生韦尔近期发表“4-7-8”呼吸法,表示通过3种不同方式的呼吸法,便能在60秒内进入睡眠状态。

 

“4-7-8”呼吸法分为3个步骤,首先先吸气4秒、再憋气7秒、最后再呼气8秒,3次循环后,便能感受到睡意,而整个过程仅57秒。韦尔建议大家1天最好能做2次,练习6至8周,直到熟悉整个过程。韦尔表示,这套呼吸法的关键在于氧气在肺部间流动,有助于减缓压力,并让身体放松。

 

相关新闻阅读:睡眠对寿命有影响:睡得太早太晚都少伤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好睡眠 睡眠法 失眠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