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发现艾滋病药或可治白血病

柒零| 2015-04-29 14:44:04
阅读()

 

说到艾滋病不少人都大惊失色,而艾滋病的治疗目前仍是世界性难题。不过,日本科学家日前对艾滋病药物有了新发现。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日本京都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发现一种治疗艾滋病的常用药,对于杀死白血病的癌细胞具有一定作用。

 

研究成果显示,日本人中发病率较高的T细胞白血病(ATL),是一种叫做“HTLV-1”的细菌感染引起的,并容易蔓延全身。日本全国感染这一种细菌的人数达到108万,其中5%的人容易成为白血病患者。但是,一种治疗艾滋病的常用药对杀死这一种癌症细胞有积极作用。

 

京都大学的该研究小组表示,这一研究成果预计在2015年秋天开始临床试验。

 

相关新闻推荐:艾滋病病毒天然屏障有新突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