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三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成功 患者生活可自理

程程| 2015-04-29 14:21:00
阅读()

 

法国第三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手术成功,这是南特医师杜沃向法新社发布的一则消息。接受移植手术的病人年纪在七十岁,男性,目前还在医院观察,已可以生活自理。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报道,制造人工心脏的嘉玛公司(Carmat)总经理孔维蒂表示:“这是医学壮举”。第一批临床试验的病例将达到4个。公司准备在2015年把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手术在国外扩大到20至25个病例,完成第二批临床试验,普及移植经验。

 

但记者问及病人接受人工心脏移植手术的寿命多长时间时,医师和嘉玛公司负责人都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提问。

 

2013年12月,首位病危者在巴黎接受人工心脏移植手术,病人叫克罗德·达尼,时年76岁,手术74天后死亡。

 

2014年8月5日,第二位病人接受了人工心脏移植手术,68岁的病人2015年1月初出院回家,自那以来生活正常。半年前,第二位病人在法国南特(Nantes)大学医疗中心接受嘉玛公司的人工心脏移植术。5个月后,2015年1月2日出院回家。他配备了一套为人工心脏提供动力的外部便携式装置。

 

第二名接受了移植手术的病人曾向媒体表示,“我重新获得了新生。我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最棒的是,我完全忘记了我有个人工心脏,我压根儿不去想,没有感觉,听不到它的响动。我只有一个小托架,一只装电池的小包。”

 

这套外部装置重约3公斤,通过一根穿越病人腹部的细电线与人工心脏连接起来,装置包括两个可充电电池以及一个装备了安全警报器的监控盒。

 

嘉玛人工心脏重900克,比人的心脏(300克)重三倍,眼下只能移植在大块头的人体内:它与80%的男性胸廓兼容,与20%的女性胸廓兼容。

 

相关新闻阅读:我国心脏移植获重大突破 有效改善免疫耐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