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童出生仅13天移植人工心脏 全球最小

喵酱| 2014-06-06 11:59:12
阅读()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4日报道,英国纽卡斯尔一名刚刚出生13天的女童在6月3日进行了人工心脏移植,成为进行这种手术的全球最小病人。

 

据报道,该名女童5月22日出生,如今刚满13天,是由母亲剖腹所生。出生后医生诊断出其冠状动脉发育不良,有着右心发育不全综合征。这使得她心脏的血液不能流通到达肺部,严重危及生命。在没有合适器官捐献进行移植的情况下,医生对其植入了人工心脏。此项手术十分复杂,加上患者年龄太小,所以手术进行了10小时才结束。

 

据悉,这种人工心脏最多能够维持3个月,而且还要看其重量和尺寸是否能够和小患者相匹配。女童父母非常担忧,他们呼吁大众加入到器官捐献的行列中来,为挽救自己可怜的孩子出一份力。

 

相关新闻:生命接力:鲜活心脏千里抵京救男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