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咳嗽一年不好 检查发现竟是鱼刺卡进肺里

柒零| 2015-04-29 14:03:34
阅读()

 

咳嗽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一般情况下一个星期就会治愈,久一点的或许要一个月。不过,杭州千岛湖一老汉一咳就是一年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咳嗽实在难受,他看遍周边的赤脚医生,还去了卫生院,但总不见好。实在忍不住了,老婆孩子一起把他“绑”到杭州淳安第一医院。一查,元凶是一枚片状鱼刺——从声门进入呼吸道,进入主气管,进入右支气管,进入肺部,最后进入肺的基底部!

 

医生小心翼翼取出来,这鱼刺啊,都包裹着血丝了……

 

咳嗽“长跑”一年

 

鱼刺是元凶

 

钱东(化名)今年62岁,淳安临岐人。最近一年,他都觉得自己生活在地狱里,因为咳嗽总也不好。

 

他是去年2月份开始咳嗽的,十分剧烈的那一种。天天咳、夜夜咳,咳得那个是心“震”肝“动”。农村人不舍得花钱,总想着熬几天就好了;熬不住就让村里医生配药;半个多月不见好,下定决心去乡卫生院,不仅配药还打了点滴;又不见好透,反反复复地就不见咳嗽“断根”。

 

老钱脸色越来越难看,人也越来越没力气,后来连走路都发飘。老婆儿子劝了多次没有用,于是就一人抓一只手,把钱东“绑”去了淳安县第一医院。

 

医生给钱东做了多项检查,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拍了CT也没见什么异物。

 

“检查之后,两个情况让人生疑。一是反复性咳嗽;二是多次的右肺部发炎。”呼吸内科主任王美华建议进行一次支气管内镜排查。“在主肺下页基底部发现一处异常,这里的类似痰状物粘性高,无法通过仪器将其吸出。”她在支气管镜下使用了专用异物钳轻轻拨动,并试着取出了其中的一小部分。“通过显微镜观察,我们发现了一些细小的骨质物体,判断可能是鱼刺。”又经过半个小时的手术,一大团异物被取出——被多重组织包裹的一片0.8厘米×1厘米的布满血丝的鱼骨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咳嗽 鱼刺 异物卡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