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站着办公学习注意力更集中

柒零| 2015-04-28 20:44:50
阅读()

 

近日,据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研究发现,在课堂上,学生们站立上课对课程投入的专注度提升了12%,而这相当于比坐着听课的学生每个小时多听了7分钟的课程。研究还发现,这样站着学习的方式也适用于职场上。

 

该项结果发表在国际健康促进及教育杂志上,研究人员对300位二年级到四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一个学年的长期观察,通过举手、回答问题、参与讨论等行为来衡量课程参与度。

 

坐着学习和上班易犯困,站着更专注

 

健康科学中心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Mark Benden博士说,站立式课桌最早是用来减少儿童肥胖,减轻脊柱压力而设计的。使用站立式课桌可以比传统课桌多消耗15%的热量,如果是肥胖的儿童,消耗的热量比传统课桌多25%。Mark Benden博士对研究结果并不惊讶,他说,之前有研究证实即使低强度的体力活动,也能够提升认知能力。

 

上班族们如果总觉得上班犯困,工作起来总是丢了西瓜捡芝麻,可以也试着站立办公。一方面工作能够更加专注,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也能缓解久坐造成的腰部颈部酸痛;久坐还容易积累臀部、大腿脂肪,站着办公能够燃烧更多卡路里,告别梨形身材。还能让你注意力更集中,不容易犯困。

 

相关文章推荐:上班犯困怎么办?喝什么茶能提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