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午睡 体重超标的就不适合

柒零| 2015-04-27 21:33:26
阅读()

 

在日常的生活里‘睡觉’对于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来说是再美妙不过的事了,尤其是午睡,往往人们在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后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脑力。这时候,如果可以午睡一下的话相信大伙心里就一个字——爽!不过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最近朋友圈一则“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午睡”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消息称,其实午睡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比如血压很低的人、血液循环有障碍的人等。那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时,也有人表示,留意过微信上此类文章,甚至有的文章称“午后小睡似乎是相当无害的消遣,但它可能会让你的寿命减少好几年”。对此,网友表示很迷茫,“有专家说不睡午觉不好,现在又有人说睡午觉不好,到底要不要睡午觉呢?”

 

午睡也不是人人都需要,只要身体好,夜间睡眠充足者,不午睡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对于脑力劳动者、大中小学生、体弱多病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

 

午睡可使人的大脑和身体得到放松和休息,缓解工作和生活的紧张情绪,是恢复和补充精力的一种好习惯。至于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午睡,应该因人而异。

 

一是看个人生活习惯,再是看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像从事脑力劳动多、大中小学生、体弱多病者、重体力劳动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对脑力和体力的恢复很有帮助。但有些人很注重晚上休息,身体好、精力旺盛,也不必强求,对健康不会有什么影响。不过,如果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者体重超标的人,有午睡习惯的话应该随时留意健康状况。

 

有三种人不太适合午睡。

 

第一种是65岁以上或体重超标20%的人。午睡会增加人体血液黏稠度,容易引起血管堵塞;第二种是血压很低的人;第三种是血液循环系统有严重障碍的人。午饭后大脑的血液会流向胃部,血压降低、大脑供氧量减少,如果这些人在这时午睡,很容易因大脑局部供血不足而发生中风。另外,有失眠问题的人,也要避免午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