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个子更易患心脏病?并非绝对

程程| 2015-04-26 09:05:00
阅读()

 

矮个子更易患心脏病?看到这样的标题,个矮的人估计要摸把汗了。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莱斯特大学心脏病学家尼勒什·萨马尼教授领衔的团队研究发现,身高较矮的人同时存在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基因潜质,决定身高的基因变异体与心脏疾病也存在联系。身高每降低25英寸(约6.4厘米),患心脏疾病的几率就会相应提高13.5%。换句话说,身高152厘米比身高168厘米的人患心脏疾病的几率高30%以上。不过,萨马尼也表示,冠心病的致病原因十分复杂,研究结果只是相对而言。

 

国内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表示,国内并没有心脏病与身高关系的相关研究。在临床上,他也没有发现心脏病与个头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国外这样的研究是否权威还是一家之言,还需要看它刊发在哪个医学杂志上,而这个讯息在新闻报道中并没有体现。

 

相较于矮个与心脏病之间的联系,心内科医生提醒大家,更值得注意的是传统心脏病的致病因素。除了先天性心脏病外,心脏病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暴饮暴食、嗜烟酗酒、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等都是心脏疾病的诱发因素。

 

相关新闻阅读:心脏病大流行危险将席卷中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矮个子 心脏病 研究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