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大男婴做手术切掉鸡蛋大囊肿 术后恢复良好

柒零| 2015-04-22 23:30:55
阅读()

 

昨日上午,30岁的陈女士抱着还没满月的宝宝果果,开心地从医院出院了。半月前,果果通过腹腔镜手术,成功切除了鸡蛋大的胆总管囊肿,也创下了该手术全国最低年龄纪录。

 

陈女士来自红安,在武汉工作,去年5月怀孕。然而不幸的是,她在孕中期做检查时,发现腹中的宝宝长了个鸡蛋大小的胆囊肿包块,这对于陈女士而言如同当头一棒,他的丈夫甚至因此一度轻度抑郁。

 

3月29日,陈女士的女儿果果在武汉市儿童医院出生。4月8日下午,该院普外科、新生儿外科专家一起为果果实施了手术,手术历时3小时,鸡蛋大小的胆总管囊肿从果果体内取出,出血不足5毫升。术后果果恢复良好,昨日康复出院。

 

该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段栩飞介绍,儿童胆总管囊肿的腹腔镜手术是这一领域的顶尖技术,由于婴儿可操作的手术空间只有成人的五分之一,手术难度很高。但采取该手术方式,相比传统手术而言可大大降低对孩子损伤。

 

该院新生儿外科主任余雷介绍,先天性胆总管囊肿是我国儿童常见胆道畸形,女孩发病率高于男孩,如不及时治疗,最终会发展为胆管炎、肝功能破坏、肝硬化甚至癌变。如果孕妇在孕期B超检查时发现婴儿腹部有包块,应在出生后到有条件的医院早确诊早治疗。

 

相关新闻推荐:女子患双侧卵巢囊肿 却遭无证医生开刀误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