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越喜欢在外边吃饭越容易患高血压

柒零| 2015-04-21 15:38:00
阅读()

 

现代人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和友人聚会或者偶尔偷懒一下,我们都会选择到外边找寻美食。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周在外多吃一餐饭,患上前期高血压症状的风险就会提高6%。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研究生院的研究者对501名大学生进行的调查显示,除了性别、体重和运动量外,在外用餐的次数也与前期高血压之间存在着关联。这一关联性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发明显。

 

前期高血压指的是血压偏高,但还未被确诊为高血压的阶段,这种情况在年轻群体中较为普遍。三名研究人员在2013年11月至2014年3月间,针对年龄在18-40岁之间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进行调查,考察他们的日常饮食及运动习惯,并为受访者测量身高、体重和血压值。

 

研究发现,501名受访者中有27.4%出现前期高血压症状,2.2%是高血压患者。这两类人群平均每周在外用餐约12次,而血压正常的受访者平均每周在外用餐约9次,他们常去的场所包括学校餐厅、餐馆和周围的大排档等。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上前期高血压,受访男性中有50.9%属于前期高血压,而女性只有9%。此外,缺乏锻炼、体重超重和吸烟者出现前期高血压症状的概率也更高。

 

发表在《美国高血压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指出,与在家烹饪的菜肴相比,外面的食物通常含有更高的盐分和脂肪,人们在外用餐时摄入的蔬菜和水果分量也较少,这些都会导致血压升高。专家提醒,外出就餐虽然方便选择性多,但是经常在外就餐对健康有很大影响,尤其是喜欢吃快餐的朋友,更要注意。

 

相关文章推荐:能量饮料会升高血压、导致心跳不规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