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烧止痛药别乱服 或令人情感反应迟钝变麻木

程程| 2015-04-16 18:08:00
阅读()

 

据外媒报道,非处方常用退烧止痛药扑热息痛除可纾缓身体不适,也有研究称其证实可减轻心理痛苦。不过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扑热息痛可能会令人的情感反应变得迟缓,开心欢乐等正面情绪会一并被减低,换言之人们服药后可能变得较冷淡麻木。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社会心理学系的一个研究团队让82人参与此次试验。他们让参加者服下相当于两颗普遍药丸份量的扑热息痛,或是外表相同的安慰剂,然后要求他们观看40张可引发不同情绪的照片,并就每张照片的正负面及反应强烈程度评分。

 

结果发现,服用了扑热息痛的一组,无论在对照片正面或负面的评价,以及反应的强烈程度,都低于服下安慰剂的参加者。

 

研究员相信,扑热息痛其实已影响部分人对生活中正面或负面事件的敏感度,只是大部分人并没发觉。研究团队计划进一步测试其他止痛药,如布洛芬及阿司匹林是否有类似副作用。

 

相关新闻阅读:儿童服扑热息痛或增哮喘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