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0岁以上艾滋病感染者逐渐增多

柒零| 2015-04-12 15:10:00
阅读()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上了解到,目前本市60岁以上艾滋病感染者在逐步上升。今年本市将在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青年学生、老年感染者等特定人群中,进行艾滋病流行模式调查,探索有效干预模式,遏制艾滋病经性传播

 

据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接受治疗6个月至12个月的艾滋病患者中,有96%的患者病毒得到完全抑制。今年将改变全市防控艾滋病统一政策的模式,根据不同区县的特点,制定不同的政策。今年,全市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全部能够快速检测艾滋病病毒和梅毒,在医疗机构中将增加CD4检测的“一体化”服务模式,缩短是否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确证时间。

 

目前,本市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规律服药率达67%,在册患者管理率达到90%,在管患者稳定率84%,均达到并超过了国家标准。今年本市将探索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社区康复全程监控,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残联共同配合,对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定期随访,提高社区精神疾病康复服务能力。

 

另据了解,今年本市还将在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中全程引入商业保险补偿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本市开展的一般人群碘营养水平与甲状腺结节相关性研究结果表明,本市人群碘营养水平处于适宜范围内,碘营养水平与甲状腺结节不存在关联性。  相关

 

我国艾滋病死亡率降至6.6%

 

本报讯 今天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展(2015)报告》。报告指出,我国传染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甲乙类传染病年报告发病率、死亡率分别控制在272/10万和1.25/10万以下。其中,艾滋病的死亡率已下降至6.6%,血吸虫病疫情降至历史最低水平。春夏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截至目前,登革热病例已在我国19个省份发现67例。

 

据介绍,截至2014年底,艾滋病报告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为50.1万例。艾滋病母婴传播率由采取干预措施前的34.8%下降到2014年的6.1%,参加戒毒药物维持治疗人员的新发感染率从2006年的0.95%下降到2014年的0.12%。目前,全国所有县(区)均具备艾滋病初筛检测能力,共设766个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和3952个抗病毒治疗定点机构,分别有18.4万名吸毒人员和29.5万名感染者、病人正在接受治疗。

 

相关新闻推荐:中国去年新增10万艾滋病例 学生患者上升明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