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新增10万艾滋病例 学生患者上升明显

喵酱| 2015-01-18 15:38:17
阅读()

大学生参与预防艾滋宣传

 

英媒援引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称,2014年中国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量猛增,全年新报告感染者和病人10.4万例,比上一年增加了近15%。中老年人和青年学生等人群中疫情上升尤为明显。

 

中国去年新增10万艾滋病例 学生患者上升明显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6日报道,2014年中国新报告感染者和病人10.4万例,比上一年增加了近15%。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说,疫情总体上继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底,中国有近50万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

 

去年世界艾滋病日之际,世界卫生组织称,中国男同性恋者中的艾滋病病例“迅速增长”。

 

王国强说,在中国,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性传播,这必须得到控制。母婴传播和注射吸毒传播得以控制。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说:“中国采取的迅速且有成效的举措有助于降低艾滋病病毒的传播率。”“我们看到,在中国,母婴传播率已经下降,注射吸毒人群感染率也在下降。”

 

但是医疗专家称,在中国,携带艾滋病病毒被认为是一种耻辱,这给诊断和治疗造成障碍。

 

携带艾滋病病毒的人群受到歧视,这从根本上破坏了消灭病毒扩散的努力,因为携带者不去检测,也无法获得治疗,包括能保住性命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相关新闻推荐:西安学生感染艾滋逐年增多 近八成是同性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