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感冒”面部青紫 就医时确诊为心脏病

柒零| 2015-04-10 22:45:51
阅读()

 

婴儿感冒发烧是很正常的事情,往往需要几天就会好了。不过,3个月大的乐乐(化名)最近出现咳嗽、流涕、吃奶不乖等情况,哭吵时整个面部都是青紫的,这可让家长吓坏了。前日到医院一查竟发现孩子患有心脏病。

 

孩子面部发青竟是先天性心脏病

 

乐乐因患“感冒”,前日被爸爸妈妈带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就诊。医生发现,乐乐面部及指甲甲床都是青紫的,心脏听诊有杂音,后经过心脏彩超检查,确诊乐乐患有法洛氏四联症(一种较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

 

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心血管风湿免疫科副主任护师曾小燕提醒年轻父母,一定要关注婴儿脸色和手指及脚趾末端颜色,婴儿在自然光线下正常颜色应为粉红色,若为青紫色或暗红色则可能存在心脏疾病,应及时到儿童心脏专科就诊。同时还提醒家长们,婴儿不舒服的时候会出现哭闹、睡不好流鼻涕等症状,若几天仍未好转就要到医院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如何识别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