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0岁老太微创手术取出“鹅蛋”大胆结石

柒零| 2015-04-09 17:21:04
阅读()

老人取出的胆结石比鸡蛋还大

 

医护人员对取出的胆结石进行称重

 

近日,四川70岁高龄的刘奶奶胆囊结石发作,在成都某医院通过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手术。令人惊讶的是,在刘奶奶的胆中竟取出直径达9厘米“鹅蛋”大的胆结石,十分罕见。

 

刘奶奶家住四川广元市利州区,平时喜欢软糯适口的大鱼大肉。近两年来,老人多次感到右上腹疼痛,持续胀痛还会牵涉到后背心疼痛,严重时还伴有恶心呕吐。儿女带老人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是胆囊结石、胆囊炎,病情缓解后,老人及家人也未引起重视。

 

2015年4月5日,老人再次出现疼痛、恶心呕吐症状,她还是以为是胃痛,吃药后症状没有得到缓解,而是俞痛愈烈。儿女们只好将其送到成都一家医院救治。

 

什么是胆结石:

 

胆囊结石与多种因素有关。任何影响胆固醇与胆汁酸浓度比例改变和造成胆汁淤滞的因素都能导致结石形成。女性激素、肥胖、妊娠、高脂肪饮食、长期肠外营养、糖尿病、高脂血症、胃切除或胃肠吻合手术后、回肠末段疾病和回肠切除术后、肝硬化、溶血性贫血等因素都可引起胆囊结石。在我国西北地区的胆囊结石发病率相对较高,可能与饮食习惯有关。

 

相关文章推荐:女性如何预防胆结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鹅蛋 微创手术 四川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