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帕金森年轻化 不是个传说

程程| 2015-04-07 11:16:00
阅读()

 

每100名60岁以上老人中,就有1.3人罹患帕金森;而老龄化日益严重的广州目前的花甲老人数140万,那么至少1.82万老人会因该病而震颤、运动迟缓。更别说其他城市的老人数。而并非是老年人才会得帕金森,年轻人也应警惕。

 

第18个世界帕金森日来临前夕,广州一家公立医院神经内科昨日举行病友联谊会暨义诊活动,数百名病友和神经内科专家一起探讨应对这一老年化疾病的办法,并呼吁得到更大的医疗保障支持。

 

帕金森年轻化不是个传说。13岁就开始出现行动迟缓,进而开始手部抖动的肖先生来自湖南湘潭,今年31岁的他,已经有了18年的病史。肖先生目前在接受系统的药物和脑起搏器植入治疗,同时坚持着康复治疗。肖先生只是目前全国超过200万帕金森疾病中的一员。

 

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表示,希望医保能给予这类人群以更高额度的支持。“通过系统的治疗后,原本不能工作的患者可以恢复正常工作,而老年群体,则能恢复到生活自理上来。”

 

相关新闻阅读:酸奶和水果或可有效防治帕金森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