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怕晒爱打伞 小心招惹骨质疏松

程程| 2015-04-06 11:23:00
阅读()

 

中国女性以白为美,夏天随处可见撑着遮阳伞的时尚女性。还有一些女性开车上班,整天窝在办公室里,下班时太阳已经下山了,一天中日晒的时间很少。而休息天出门,也往往遮阳伞加防晒霜全副武装,专家提醒,平时户外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出门又要涂上厚厚的防晒霜或者用遮阳伞,会影响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使女性骨质疏松几率加大。

 

骨质疏松最为“钟爱”女性

 

据了解, 在儿童和青年阶段,骨骼的生成量大于丢失量,一般人大约在35岁左右,骨量达到峰值。峰值的意思是,此时的骨骼最为强壮、致密。35岁后,骨骼分解的速度逐渐会超过新骨生成的速度。

 

专家表示,但对女性来说,绝经期后净骨质丢失速度明显加快,骨保护激素雌激素水平降低。这时,更是需要好好保护骨骼的时候了,很多人的骨质疏松也是从这时开始的。骨质疏松症被称为“无声无息”的流行病,会导致疼痛甚至骨折,由此产生多种并发症导致死亡。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专家指出,中国人饮食中所含维生素D非常有限。怎样强健骨骼?专家指出,经常接受阳光照射,会对维生素D的生成及钙质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平均每天至少20分钟日照。还要注意在户外运动运动。锻炼,能增加力的负荷刺激,利于骨骼强健。

 

具体来说,将手部、前臂和面部在阳光下晒20分钟,就足以使机体产生并储存所需的维生素D。如果担心脸晒黑了不好看,医生建议可以只在脸上擦上防晒霜,另外放弃遮阳伞。

 

如果实在没时间晒太阳,可以考虑在饮食上调理一下,从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中摄取。

 

例如,脂肪较多的鱼、蛋黄、蘑菇和肝脏中,维生素D比较多。另外,还有强化了维生素D的食品,比如牛奶。必要时,可添加维生素D补充剂,剂量需由医生诊断后判定。

 

相关新闻阅读:骨质疏松猛如虎 喝药酒治当心不良反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