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叶酸对胎儿好 但不宜过量

程程| 2015-04-06 09:29:00
阅读()

 

尽管孕妇补充叶酸对胎儿有好处,但也不宜过量。一项实验发现,如果孕妇服用过多叶酸补充剂,孩子出生长大后较易出现糖尿病、肥胖等问题,其中女孩所受影响更大。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内分泌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许多孕妇都在使用高剂量叶酸补充剂,但补充叶酸并非多多益善。该研究呼吁医学界应对怀孕女性设定叶酸摄取的上限,以免孕妇摄取过多叶酸,对自己、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匈牙利大学医学院和匈牙利天主教大学的研究人员以老鼠做实验,让老鼠在交配、怀孕、哺乳期每日摄取叶酸高达建议摄取量的20倍。结果显示,小鼠长大后,很容易出现体重过重,胰岛素也常会出现阻抗性。不仅如此,小鼠长大后,体内也容易缺少脂联素。脂联素对身体有保护作用,有助于避免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发生。机体如果缺少脂联素,饮食行为可能会失调。

 

相关新闻阅读:孕期猛长52斤:孕妇产下10斤巨大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叶酸 胎儿 孕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