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肠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 其症状有哪些?

柒零| 2015-04-01 17:08:17
阅读()

 

据悉,北京市卫计委今日表示,因肠道传染病渐入高发期,从本月1日起,北京全市300多家医院将开设肠道门诊。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历年监测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后,我市肠道传染病报告病例逐渐上升,并在夏季进入高峰。

 

为防治肠道传染病的流行,北京市每年于4月1日到10月31日在全市三百多家医院开设肠道门诊。11月1日至第二年3月31日冬春两季,各区县可根据实际情况至少保留2所医疗机构的肠道门诊24小时开诊,其余医疗机构的肠道门诊可以停诊。

 

2015年肠道门诊的开诊时间与前几年相同,仍然是4月1日开诊。开设肠道门诊的全市各类医疗机构,未经批准,肠道门诊一律不得停诊。未开设肠道门诊的医疗机构,肠道门诊开诊期间不允许接诊腹泻患者。

 

据悉,北京市常见的肠道传染病为痢疾,一般从每年4、5月份开始,发病率快速上升,7、8月份达到顶峰,10月份开始下降。2014年,全市共报告痢疾发病数为10617例,发病率为50.2/10万。

 

什么是肠道传染病?

 

肠道传染病是以腹泻症状为主的传染病,也就是人们俗称的“拉肚子”。但每个人会因为感染的病原体不同,因而症状也不相同。大多数肠道传染病发病会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症状。肠道传染病,有些伴有发热、头痛、肢体疼痛、全身中毒症状,若治疗不及时,可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

 

专家提醒,患肠道传染病如果自行用药,可能会造成病原耐药甚至引起慢性腹泻,所以一旦出现腹泻症状,建议立即到医院肠道门诊就诊。

 

相关文章推荐:夏季最易患肠道传染病 如何谨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