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口岸接连检出两例手足口病 均为跨境学童

程程| 2015-04-01 13:56:00
阅读()

 

日前,深圳湾检验检疫局在跨境学童中,接连检出两例手足口病,是该口岸今年首次检出。该局已与患儿家长和学校取得联系,要求给患儿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就医,建议学校做好防控。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每年4月至7月是手足口病流行季节,检验检疫部门在此提醒广大跨境学童及其接送老师、家长,应加强预防措施:一是饭前便后、外出后要勤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二是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其接触患病儿童;三是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要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四是儿童出现相关症状后,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避免患儿接触其他儿童;五是幼儿园应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时,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并对患儿所用的物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相关新闻阅读:免洗消毒液防不了手足口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