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妇女经常头疼右眼险失明 竟是鼻子出问题

柒零| 2015-04-01 10:47:17
阅读()

 

今年56岁的孟女士家住南湖花园,比较注重健康的她平时坚持锻炼,身体也很硬朗。但是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她突然感到右眼视力模糊,眼胀,此后右眼视力急剧下降。起初并不在意,直到今年2月,孟女士视力越来越模糊,且经常头疼,到医院检查病根竟是出在鼻子上。

 

3月初,朋友建议其去看看五官科,看看是不是鼻子或者眼睛出了问题。在医生朋友的建议下,孟女士到耳鼻喉科就诊。此时,她右眼基本无法张开,视力几乎丧失。检查结果显示,孟女士长有鼻窦囊肿,压迫右眼的运动和视觉神经,导致视力下降、眼睑难睁开。

 

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张萍教授介绍,鼻部组织紧邻眼眶,鼻窦的炎症、外伤、肿瘤等病变,都可能侵袭到眼眶及视神经。因此,当出现不明原因视力改变,排除了眼部病变后,就应警惕是否有鼻部病变,并提醒患者出现视力模糊和头疼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拖延病情有可能致眼睛完全失明。

 

相关新闻推荐:同感冒患者共用杯碗不会被传染 鼻病毒是主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