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咖啡能够抵消酒精副作用 降低肝癌风险

柒零| 2015-03-30 23:23:29
阅读()

 

“喝酒伤身”是我们都懂的道理,然而在生活中应酬,聚会、和朋友吃饭都避免不了要喝上几杯,有时候喝高了对身体的副作用是很大的。不过,有研究发现,常喝咖啡对抵消酒精有很大的作用。每天只要喝一杯,就能降低一天喝3杯酒导致的身体副作用,连带减少肝癌风险。

 

报道称,“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发表的报告中,研究人员分析全球的癌症研究以及癌症的可能原因。

 

研究指出,酒精对身体坏处多多,除了造成内分泌系统负担,还可能伤胃、伤肝、伤肾,甚至“伤心”,部分研究还显示,喝酒会致癌。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员分析涵盖全球820万人、共24500件肝癌病例的34份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酒增加罹癌风险,过重与过胖也会增加肝癌风险;不过这份研究发现,喝酒也喝咖啡者,酒精对身体的副作用有部分可被咖啡的好处抵消。

 

那么,每天要喝多少咖啡才能降低酒精的副作用?“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研究指出,每天喝酒45克(相当于3杯)的人每天喝咖啡一杯就有帮助。尽管如此,但是我们还是提醒大家尽量少喝酒,只有这样才能谨防酒精对我们身体带来的伤害。

 

相关新闻推荐:女汉子年会豪饮一斤半白酒,喝到昏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