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胖,会伤害我们的五大器官

程程| 2015-03-27 16:17:00
阅读()

 

发胖,不仅伤身还伤心,那么,发胖到底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具体的危害?美国媒体刊文,列出了“肥胖最易伤害的五个器官”。

 

心脏 体内多余脂肪组织需要消耗更多的氧。这意味着心脏必须为脂肪组织提供更多的血氧。此外,动脉中脂肪堆积越多,动脉功能就越差,血管壁增厚,血流减少,不仅加重心脏负担,而且增加血栓和全身血液循环恶化的危险。研究发现,与健康人群相比,肥胖者动脉粥样硬化危险高10倍。

 

结肠 研究发现,肥胖与多数癌症都有相关性,但与结肠癌关联最大。在肥胖人群中,肠癌发病率与肥胖程度之间呈惊人的正比关系。

 

大脑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项新研究发现,与体重正常人相比,胖人大脑组织平均少8%,大脑早衰16年。越胖大脑认知功能越差。

 

皮肤 肥胖症会导致体内激素变化,进而导致黑棘皮症(皮肤色素沉着,增厚粗糙等)和淤滞性皮炎(皮肤红肿发炎等),也会导致静脉功能减退,血流不畅,增加脚部溃疡危险。

 

肺脏 法国一项研究发现,与体重正常者相比,腹部肥胖者肺功能损害几率高2倍,慢阻肺和睡眠呼吸暂停等呼吸道疾病发病率也更高。研究人员表示,肥胖者肚子大会限制横膈膜,进而加大肺脏扩张难度。此外,过多脂肪会增加体内炎症反应,一定程度上损害肺脏。通常腹部肥胖是指,男性腰围大于40英寸(约101.6厘米),女性腰围大于35英寸(约88.9厘米)。

 

相关新闻阅读:戒烟真会让人发胖?这是谬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肥胖症 发胖 伤害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