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乘飞机鼻血突喷 原是高血压患者

程程| 2015-03-27 14:18:00
阅读()

 

3月23日23时许,正在高空中飞行的国航CA986次航班,到达重庆还有20分钟。飞机已在缓缓下降,压力变化让乘客耳膜有些酸胀,此时突然有人尖叫起来:“有人流血了,快救人!”很多酣睡的乘客猛然被惊醒。循声望去,只见一位满脸是血的老先生张皇向上昂着头,鼻腔内鲜血仍喷涌而出,不多时,他身上的衣物和坐椅被染红了一大片。

 

匆匆赶到的空乘人员简单处理后,止血效果并不明显,心急如焚的机组人员急忙打开广播,寻找乘客中是否有医生。

 

乘客中,刚刚参加完学术会议从北京返回重庆的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乳甲外科徐博士、内分泌科钟博士和心内科王博士听到广播,立即赶到患者身边,询问病情和进行检查。他们发现患者有高血压症状———160/110mmHg且心率较快,病情紧急,出血量超过100ml,可能是由于高血压和患者本身鼻中隔偏曲引发出血。由于高空中机舱内的压力比在地面时要小,人体内血管血压与环境压力的差值更大,造成出血量加大,出血速度更快,加上飞机上轻度缺氧和逼仄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如不及时处理,患者可能有生命危险。

 

飞机上,大家默默注视着三位博士救援:徐琰博士指导空乘人员打开急救包,用麻黄素对患者滴鼻,帮助止血;指导患者硝酸甘油片舌下含服,以降低血压;局部指压鼻翼止血等,钟健博士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王伟博士与患者及家属交流,做心理疏导……在三位博士紧张而有效的处理后,患者鼻出血逐渐停止,血压恢复正常,已无生命危险。

 

国航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机组成员在第一时间通知了重庆机场。飞机平稳着陆后,患者被立即送往医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高血压 喷鼻血 乘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