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人突然“洁癖”起来  每天拖地四次竟是因帕金森

柒零| 2015-03-26 16:05:00
阅读()

 

才过完年,6旬老汉孟爷爷就“洁癖”起来,每天都要拖地四次,平时已经很注重干净的他变得更夸张了,家人以为他患了“洁癖”,谁知道竟是帕金森病的表现。

 

孟爷爷64岁,平时很爱整洁,总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今年元旦过后,老伴发现他爱干净得有些过分,一上午要拖4遍地,还主动打扫小区的卫生。春节时家里来客,孟爷爷就拿着抹布、扫帚随时打扫,被邻居戏称为“吸尘器”。前不久,孟爷爷因为手抖、下楼速度很慢,被儿女送到医院看病,确诊为帕金森病,才知道“洁癖”也是征兆之一。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徐国政教授解释,帕金森病表现很多,除了手抖、关节僵硬、动作迟缓外,还可能有便秘、抑郁、睡眠障碍等情况,而孟爷爷属于产生某种幻觉后,突发“洁癖”。对此专家提醒市民,一旦老人家出现以上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相关文章推荐:什么是帕金森病 如何治疗帕金森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