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一直头痛恶心 检查竟是青光眼

柒零| 2015-03-25 18:08:36
阅读()

 

最近一个月,大四女生小张经常在午后和凌晨时段出现头痛、恶心、眩晕等症状,睡梦中经常被痛醒。刚开始,小张以为是生理期引起的,可生理期过后,上述症状依然没有缓解。小张到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就医后才知道,自己患了青少年性青光眼,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失明。

 

刚开始,小张到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医生为她进行专科检查后,没有发现明显的引起头痛、眩晕的病因。医生观察小张眼部,发现她的眼球轻度突出、眼袋深陷。随后,小张转到眼科就诊。

 

医生通过专科仪器对小张进行检查后,确诊她患了青少年性青光眼。此病多发于3岁至30岁的近视患者,发病隐蔽,危害性极大,如果不及时治疗,将导致视野渐进性缩小直至失明。医生安排小张住院治疗。

 

据医生介绍,青少年性青光眼属于先天性青光眼的一种。先天性青光眼的形成原因是胚胎发育过程中,发育异常,致使房水排除受阻,引起眼压升高。眼压升高后引起的症状以近视、视疲劳、头痛和失眠为主。由于先天性青光眼在发病前并没有任何症状,所以近视患者,尤其是家庭成员中有青光眼病史的人,如果不明原因出现头痛、头晕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到眼科就诊并定期复查。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专家发现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发病关联基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青光眼 女子 方知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