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假体也造假 选择前信息查询很重要

程程| 2015-03-17 17:35:09
阅读()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隆胸手术量已达10万例,成为世界第三大隆胸市场。“国际名牌奢侈品血统”、“全球顶级全手工私人定制”、“国际美胸大师亲身量身设计”、“解决传统假体并发症风险”……隆胸前看到这样的假体宣传语,多少爱美女性意欲一试或推荐朋友选用这样的隆胸假体?而实际上,这些纯属忽悠!专家表示,乳房假体也造假!

 

隆胸假体造假:以次充好、各种虚假称号

 

“世界顶级私人手工定制”、“只为最尊贵的高端客户‘量体裁衣’”、“世界乳房测量大师”……记者在名为“亚太区私人定制隆胸创始人××”的微博中看到,有不少外包装与奢侈名牌爱马仕类似的色调和英文写法的乳房假体的展示,加上处处是“爱马仕定制隆胸”的宣传口号,让求美者难辨真伪。

 

有行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所谓的“爱马仕定制隆胸假体”,其实就是常见的某些国产品牌的假体,正常价格在万元以内。但换个外包装,打一下奢侈名牌的“擦边球”,定位高端客户,价格就可以被忽悠到十万元以上。

 

整形外科权威专家则告诉记者,互联网上有大量类似这样忽悠的宣传,常见的做法就是以次充好和各种虚假称号。

 

“很多低端的、价格便宜的、国产、无证的假体,被说成高端的、进口的、正规的产品。”整形医生称,选用了这样的假体,等于不知情下白白多花了钱,还可能用到质量和安全性无保障的产品。

 

而“量身定制”、“私人定制”等对乳房假体的夸大描述,以及“世界乳房测量大师”等莫须有的专家称号,也是水分很多。“现在假体还未能做到私人定制。娜琦丽虽然有多达455种型号,但只能是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专家还指出,有的连行内人士都没听说过的医生,却自称为“大师”、“世界级专家”等。

 

选择前查询医院、医生、假体信息

 

专家表示,若想不被广告所忽悠,求美者应选择前在国家药监局、卫计委等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医院、医生和乳房假体的资料信息。

 

“乳房假体是医疗器械,没有取得许可证的假体都是假货,即便是所谓的‘水货’,在我国就等同于假货!而且,它们质量、售后服务都没有保障!”艾尔建中国区总裁赵萍表示,作为麦格、娜琦丽等乳房假体的厂家,他们也接到一些使用到假货假体的消费者投诉。她支招,其实每个艾尔建旗下假体都有唯一的序列号,在艾尔建官网可查到相关资料,包括何时何地使用等详细信息,可辨真伪。

 

此外,为让消费者对乳房假体信息明明白白,今年3月,我国首个针对消费者的乳房假体注册信息查询平台上线。赵萍介绍,消费者可通过该查询平台了解乳房假体的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国、产品适用范围、产品注册号、产品注册日期、证书有效期等基本产品信息,规避选择未被CFDA批准的产品和虚假宣传的产品。

 

相关新闻阅读:女子小诊所隆胸失败乳房流脓 祸害系假冒“玻尿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整形美容 隆胸 假体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