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大脑扫描检测可发现发育障碍

vivi37| 2015-03-16 14:15:42
阅读()

 

大脑发育水平是否和年龄吻合?大脑发育是否存在障碍?怎么才能及时发现?现在通过大脑扫描,可以得到较精确的判断数据。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对238名7~30岁的志愿者进行大脑扫描,观察大脑各区域血流等的变化,并根据所获数据绘制大脑发育标准曲线,然后根据这一曲线判断调查对象的大脑发育水平是否与其年龄吻合。

 

参与这项研究的神经学副教授布拉德利•施拉加表示,这一方法可使医务人员比较准确地判断同年龄段调查对象大脑发育的差别,从而及早发现大脑发育障碍,并进行干预治疗。

 

相关新闻阅读:儿童应远离WIFI设备:WiFi辐射会影响儿童大脑发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发育障碍 大脑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