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靠嗅觉也可提高能力

vivi37| 2015-03-15 07:00:00
阅读()

 

嗅觉很重要,你知道吗?运动员和舞者可以通过想象他们在练习体育技能以改进工作,音乐家也可以通过想象以获得更好的发挥,而事实证明专业的嗅觉也可以提高表现能力。

 

最近,研究人员邀请20位专家来确定47种由化学物质合成的香味。接下来的10天中,一组参与者观看了10张照片并闻了闻,花了1分钟想象每一种气味。

 

报告显示,当研究人员以化学气味测试参与者的嗅觉能力时,那些参与“嗅觉心理意象”的人能力表现得比培训前提高4倍,而能力的提升则依据所闻的气味而有所不同。这可能因为针对不同气味所创造出来的意识图形差异导致识辨难度增加;同时针对难以捉摸的气味,亦需要加强训练以形成意识画面。

 

相关新闻阅读:鼻子常闻恶臭或是脑肿瘤 嗅觉异常要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嗅觉 能力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