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湿持续怎么破

vivi37| 2015-03-13 16:27:24
阅读()

 

连日来雨水加重了潮乎乎的空气,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雨水虽然告别,但轻雾和潮湿的步伐还要持续,预计下周还会有一拨回南天来袭。如何应对回南天,防潮除湿的神器其实就在手边,赶紧用起来吧。

 

衣服:使用干衣机防潮

 

电器城负责人介绍,一般商场会根据季节变化进行备货。除湿器和干衣机是目前最热销的产品,每天能卖出五六台,有促销活动时一天可以卖出十几台。衣裤不干的季节,干衣机显然更受欢迎,赖主任介绍,干衣机的外罩分为方形状和圆形状,方形状使用率高,圆形状的支架容易拆卸,消费者可按需购买,价格从200到500元不等,有些可根据衣服的材质选择不同频道烘干衣服。除湿机的价格较高,平均价格在2000元以上,选购时应按照房屋的平方数选择不同抽水升数的除湿机,一般家庭使用为18升抽水量。

 

室内:抽湿机比空调好

 

回南天应关闭家中所有门窗,防止室外暖湿气流进入,中午是室外气温最高的时候,室内外温差也最大,这个时候通风,有时会引致室内地面、墙面水汽凝结更加严重。利用空调抽湿效果并不理想。因为空调抽湿同时会使室内温度下降,在不开窗的情况下,室内可以保持干爽,但并没有消除水汽凝结的根本原因———室内外温度差,甚至还使其加大,一旦打开窗,回潮情况会更加严重。并且室内温度低,体感不舒服。使用抽湿机抽湿,不但除湿量大,而且不会降低室内温度,能避免温差增大,效果比空调要好。如果天气预报说有冷空气南下时,当地风向转为偏北,就可以放心打开门窗通风了。

 

电器:电脑电视每天开

 

回南天电视开机后常常“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是因为电视机内部的线路受潮,一般电视预热半个小时左右便会恢复正常。

 

电视、电脑中有大量的集成电路板,同时内部也很容易产生静电而吸附灰尘,如果不经常使用的话,潮湿空气感染后的灰尘一旦被电视、电脑吸入,就很容易造成短路或是烧毁元件等问题。专家建议每天将电脑和电视开机3-4小时。

 

字画:最好放进樟木箱

 

字画在潮湿天气中是最大受害者,专家建议在回南天之前,就要用报纸包住字画,放到密封的塑料袋中,放置的地方最好摆上樟脑丸、竹炭包、吸湿剂等东西。如果字画较多,建议使用樟木箱放置,还可以防虫。而带框悬挂的字画在最潮湿的时候,镜框外常常蒙着水珠,这时就要用报纸擦干水珠,并最好24小时抽湿,保持恒温状态。

 

相关新闻阅读:潮湿天气宝宝易生湿疹 保持宝宝干爽可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