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入境截获日本违禁人体胎盘提取液 或有传染病毒

柒零| 2015-03-12 23:09:26
阅读()

 

近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外通报称,该局日前截获一批来自日本产的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750支,这批提取液或有传播传染病的风险。

 

这些人体胎盘提取液是该局邮检办事处2014年年底在日本国际邮包中截获的,共计15盒,750支,均为注射用针剂,系禁止邮寄进境物品。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闻发言人当日通报称,单个邮件中寄送如此大数量的人体胎盘提取液在全国各旅邮检口岸尚属首次。

 

通报称,此次截获的这些人体胎盘提取液,邮包上显示“收件人”为某整形医院,邮包申报名称为“木艺品”,属于瞒报行为。

 

人体胎盘提取液属于生物制品,具有传播艾滋病、乙肝、丙肝等传染病的可能,有较大的安全风险。人体胎盘提取液是中国明令禁止邮寄进境的物品。中国对医疗生物试剂的研发和销售有严格规定,国外生产的生物制品必须通过中国国家药监局及检验检疫机构的审批方可进口。

 

按照相关规定,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此批注射针剂实施退运处理。

 

统计显示,2014年,河南截获外来医学媒介生物29批、885只,同比分别增长4倍和9倍。截获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4034批次,同比增长4.8倍。查验进出境国际邮件170.73万件,跨境电商包裹44.3万件。

 

相关新闻推荐:女子非法携带18公斤多肉植物入境被查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