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恒天然奶粉遭投毒威胁 需逐罐检查

vivi37| 2015-03-12 14:47:42
阅读()

 

日前,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在官网发布信息,承认有匿名者向其发送威胁信件,要求新西兰政府在3月底前下令停止使用杀虫剂1080,否则会让新西兰的婴儿奶粉受到污染。对此,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表示,他们对新西兰奶制品的食品安全有信心。国家质检总局也表示已采取措施,对新西兰奶粉进行逐罐检查,确认包装完好。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超市发现,在售的新西兰奶粉均由正规渠道进口,配有检测报告。

 

起因:投毒威胁要求停止使用杀虫剂

 

新西兰政府网站10日发布信息称,有匿名者向新西兰农民联合会和知名奶企恒天然乳制品公司发送威胁信件,要求新西兰政府在3月底前下令停止使用杀虫剂1080,否则他们会让新西兰的婴儿奶粉受到污染。该网站公告称,在收到匿名信宣称要把杀虫剂放进婴儿配方奶粉和其他配方奶粉后,当局加强了奶制品的检测力度并提高了安全级别。

 

同时,新西兰警方10日也证实,正在调查这起威胁新西兰奶粉行业食品安全的事件。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证实,他们对新西兰奶制品的食品安全有信心。“任何人在生产过程中故意污染婴儿及其他类型奶粉的可能性非常低。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建议人们在购买婴儿及其他类型奶粉时保持警惕,查看包装是否有被人破坏的痕迹。”恒天然集团网站上显示。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已经要求出售奶粉的商店和奶粉生产厂商加强安保措施,同时启用了检测杀虫剂1080的新方法。“我们测试了超过4万份生牛奶和奶制品的样本,没有发现杀虫剂1080”。

 

质检总局:对新西兰奶粉逐罐检查报告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已经注意到新西兰官方公布的有人威胁在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中投入杀鼠剂氟乙酸钠的信息。公告称,新西兰是中国进口乳品的主要来源地,质检总局已经要求新方加大侦破工作力度,尽早侦破此案。同时,要求新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原料乳检测,加强对企业生产加工、仓储环节的监控,加强对产品运输的监控,实施对输华配方乳粉的批批检测,确保输华乳品质量安全。

 

质检总局已经采取措施,对新西兰输华乳粉,要求每一批都需附有新西兰官方出具的不含氟乙酸钠证明和进口商提供的不含氟乙酸钠的检测报告,要求经销商在销售配方乳粉前进行逐罐检查,确保包装完好。质检总局已要求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对新西兰输华配方乳粉实施批批抽样检测,对原料乳粉,进行抽检。目前我国尚未接报中国境内有奶粉中毒案件。

 

提醒:发现包装有破损或针孔等及时报告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内多家大型连锁超市,通过肉眼观察,记者看到,在售的奶粉均包装完好。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在售的新西兰奶粉均为正规渠道进口,每个批次都有进口商提供的海关检测报告。

 

质检总局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使用新西兰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时,如发现产品包装有破损或针孔等情况,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

 

链接:恒天然两年前曾爆乌龙

 

2013年8月2日,恒天然集团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一个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经中新双方核查,现初步确定有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事件引发在全球召回部分产品。

 

2013年8月28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检测结果曝乌龙,称原本被怀疑含有肉毒杆菌的恒天然浓缩乳清蛋白原料均未发现肉毒杆菌,而是含有一般不会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梭状芽孢杆菌。

 

相关新闻阅读:我国首个全环节婴儿奶粉电子追溯系统上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