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上班族过劳现象严重 平均10天有1人过劳死

柒零| 2015-03-11 15:52:38
阅读()

 

近日,据台湾报道,台湾人工作时间长,工作疲劳的问题已久,过去大家多将过劳现象焦点放在男性身上,因为男性比较拼,其实,女性过劳问题更不能忽视。台大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所郑雅文指出,从最新台湾受雇者调查研究中发现,女性疲劳指数远高于男性,其中又以30岁到40岁最严重,超过两成女性工作者有过劳风险。

 

台湾平均每10天就有一人过劳死

 

台湾“劳动部”统计,2013年台湾人平均年工时达2124小时,远高于美、日、德等地区,较日本高出389小时,更比德国多出736小时,若以每日工时8小时、每周工作5天计算,台湾人一年平均较德国人多工作3个月以上;台湾职业安全健康联机指出,在台湾,平均每10天就有1人因过劳而死。

 

郑雅文表示,30岁到40岁女性往往面临婚姻、家庭、工作多头烧的压力,是疲劳指数最高的族群,加上女性容易出现的过劳伤害与男性不同,男性好发脑心血管疾病,女性过劳则常呈现在下背痛、肩颈酸痛等肌肉骨骼伤害,或是忧郁等心理疾病,这与女性先天生理与从事的工作类型有关,但因不容易被观察,鲜少受关注,呼吁当局部门重视。

 

同时还提醒大家,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要适当减压,多和朋友到郊外走走,工作的时间也不宜过长,要适当的休息。

 

相关新闻推荐:上班族怎样远离职场过劳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