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人工流产率高达29‰ 专家呼吁保护子宫

柒零| 2015-03-09 09:09:02
阅读()

 

昨日,在全国政协医卫界别联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妇产科教授王智彪在会上发表言论,希望设立“世界子宫日”。由于我国近几年人工流产率逐年上升,并希望借着三八妇女节对此再作呼吁,希望大家关注子宫健康。

 

我国人工流产率高达29%

 

王智彪列了一组数据,显示剖宫产、人工流产对子宫的严重伤害。中国的总剖宫产率高达46.5%,部分地区甚至高达70%~80%,超过世界警戒线3~5倍之多。据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2010年的数据,中国25%的剖宫产,每年约500万例,不是出于医疗需要,可以避免。

 

其次,近年来临床观察显示,相当一部分与少女婚前怀孕后,随意人流对子宫造成的伤害相关。我国人工流产率高达29‰,与全球流产率最高的爱沙尼亚(30‰)相当。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2013年统计,我国每年人工流产多达1300万人次。在青少年中,“中国青少年生殖健康可及性政策发展研究”结果显示,在有婚前性行为的女性青少年中,超过20%的人曾非意愿妊娠,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调查高达91%的非意愿妊娠诉诸流产

 

由于未婚怀孕青少年对子宫健康缺乏必要的了解,反复流产,身心健康都受到极大损伤。王智彪认为,因此,对子宫健康知识的普及要从青少年做起。

 

“我是一名妇产科男医生,无法感知生产孩子的喜悦,无法感知子宫被切除翻肠倒肚的痛苦,所以从医30年,我一直用心去感知女性的苦处。我希望,能寻求更好的综合解决方案,保护女性的子宫。”他说。

 

最后,王智彪建议成立子宫关爱基金,以“专家+群友会”的模式,对全球女性进行子宫健康知识及相关疾病知识的教育。

 

近年来,我国人工流产率上升的因素除了青少年对性知识的匮乏之外,无痛人流广告的过度宣传也是很大一个原因,过度宣传无痛容易对年轻人造成误导,同时还隐瞒了手术对身体的危害性。所以,希望国家也能加大对医疗广告的管理。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育龄人群避孕知识缺乏 每年人工流产高达1000万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