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食药监:上百种元宵抽检全合格

柒零| 2015-03-01 17:19:04
阅读()

 

正月十五吃元宵是我们春节的一种传统,为保障市民的饮食安全,北京市食药监局对生产、流通环节的元宵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结果显示104件样品合格率100%。不过,您要是在超市里看到有销售“稻香村”元宵的,可要留神,因为这肯定是冒牌元宵。

 

市食药监局此次元宵检测项目主要有菌数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糖精钠、苯甲酸等食品添加剂。目前已经抽取样品104件,合格率100%。

 

另外,针对有消费者反映在一些商超购买的“稻香村”元宵存在质量问题,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北京稻香村是元宵类“稻香村”商标的持有者,未授权其他任何企业或个人使用该商标。“稻香村”元宵全部由北京稻香村生产,在包装上均印有“三禾”标识和“稻香村”字样,这些产品只在北京的165家门店 销售,不在任何商超及其他渠道售卖。也就是说,超市里销售的“稻香村”元宵肯定是假冒的。所以购买元宵的时候要认准生产厂家还要看好生产日期。

 

相关文章推荐:正月十五:您适合吃元宵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