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皮疹可能是同一种病的表现 罕见病 “伪装”易忽视

柒零| 2015-02-28 22:37:05
阅读()

 

今天是国际罕见病日。但是你知道吗,罕见病的症状往往容易被人忽视。腹泻、皮疹、低血糖等这些都有可能同一种病的表现,那就是一种罕见病——神经内分泌肿瘤。

 

我国的罕见病大 约有30余种,神经内分泌肿瘤就是其中一种。然而这种疾病的“伪装”颇多,被老百姓认为“没大事”而将其忽视,从而延误治疗。公开资料显示,神经内分泌肿瘤在全部恶性肿瘤中的比例不足1%,多发生于胃、肠、胰腺。在这类肿瘤中最常见的是类癌,其发生率大约为2.5/100000,占全部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50%。

 

专家介绍,神经内分泌肿瘤是一种抑制性比较强的肿瘤,在分类上分成功能性的和无功能性的。功能性的常见表现为腹泻、皮疹、低血糖、面色潮红、反复的消化性溃疡等。

 

“无功能性通常来讲不会有这些临床的表现,都是产生了一些症状,比如腹痛,还有的是肿瘤长大以后产生一些压迫的症状,或者转移到某些器官以后产生的症状。”专家称。

 

神经内分泌肿瘤的临床表现并不是很特异,腹痛腹泻、消化性溃疡等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表现。正因为如此,很多医生和病人不会认为这是疾病的一种表现,因而延误了治疗。

 

所以一旦出现类似腹泻,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一旦确诊有这种疾病的话,就要遵从医生的嘱托或建议。

 

相关文章推荐:大妈突发呼吸困难 竟是得了罕见神经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