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疾病预防提醒:吃鸡血要煮熟 最好煮15分钟

柒零| 2015-02-09 23:23:31
阅读()

 

近日,据泰国报道,泰国疾病控制厅厅长梭蓬医生在谈及鸡饭的鸡血里含有副溶血性弧菌病毒,并表示目前只发现上述病毒在鸡的血液里,鸡肉未发现有病毒,因此民众仍可以照常吃鸡饭,只是鸡血要煮熟,煮的温度不低于75摄氏度,为时15分钟。在切鸡肉时,手不能有伤口,每次切鸡肉要戴上塑胶手套,以预防病毒散播。

 

泰国疾病预防厅副厅长奥博医生称,副溶血性弧菌病毒感染的症状是呕吐、腹痛、腹泻,死亡率低于千分之一。上述病毒喜在咸水中,故多发现于蟹、虾中。在 鸡的血液里发现,是世界首次,故还要调查。目前泰国畜牧厅已下令封闭违规宰鸡场,并调查27处宰鸡场。同时也研究病毒会出现在鸡血中的原因,此事尚未有结论,但确定并非来自养鸡的饲料。

 

据了解,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是由副溶血性弧菌所致。临床以急性起病,腹痛、吐泻、发热等特征。重症型常出现失水、休克症状,所以提醒市民一旦发现这种症状要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推荐:鸡肉冷冻可降低感染禽流感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