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冷冻可降低感染禽流感风险

柒零| 2014-11-22 16:52:10
阅读()

 

入冬之后迎来了禽流感疫情的高发期,近日欧洲又频频出现禽流感疫情,让不少人开始人心惶惶。预防禽流感就要学会安全处理鸡肉。据俄罗斯“邮箱新闻”网11月20日报道,专家称冷冻鸡肉可降低禽流感风险,比冷藏鸡肉更安全。

 

专家指出,一些易引起胃肠感染弯曲菌变疾病的细菌可在鸡肉表面繁殖,这些细菌是导致人们在食用家禽肉类时中毒的罪魁祸首。专家指出,人们通常选择买那些简单冷藏的鸡肉,但实际上预先冷冻的鸡肉更加安全。

 

英国食物标准局调查称,超市中近五分之三的鸡肉表面附有病菌。尽管知道病菌传染的危险性,售货员也不愿在售货之前冷冻鸡肉,因为这样会增大售货难度。而消费者也更钟意那些没有冷冻的鸡肉。

 

专家强调,与加强对养禽场、肉类运输和储藏的监督相比,向人们传达在烹饪前将鸡肉冷冻的重要性要容易得多,如此也更能保障人们的食用安全。人们在烹饪鸡肉的时候也注意一定要全熟才能出锅,不能吃未熟的肉类。

 

相关新闻推荐:哈尔滨一养殖场发生禽流感68884只家禽遭扑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鸡肉 禽流感 冷冻鸡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