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医院减少普通门诊,主攻“急难重症”

喵酱| 2015-01-28 11:49:34
阅读()

 

北京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27日透露,北京今年将逐步减少大医院的普通门诊量,鼓励大医院主攻急难重症。韩晓芳27日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说,患者应该是分层次、分类地进行治疗,逐步压缩大医院普通门诊数量,可引导普通患者向社区等基层医院转移。

 

她说,将通过探索新的诊疗能力考核评估等方式,激励大医院将重心放在“急难重症”和住院治疗上。但她表示,严控大医院门诊量,不会设定简单的量化指标,也不会以增加“特需门诊”的方式替代“普通门诊”。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老百姓对基层医疗机构不信任”,韩晓芳说。她表示,今年将继续以“强基层”为核心,通过一系列改革,解放医护人员。她说,基层缺少中高级职称的专家医生,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基层的职业发展平台,通过鼓励“私人诊所”等方式,让优秀的医生留在基层,实现医疗资源的流动,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

 

针对社区医院“药品匮乏”的问题,韩晓芳说,将按照功能配备各个层级用药。她说,目前北京的基层配药在全国目录中是最多的,有1400多种,但是基层医院的特点是慢性病、多发病、小伤小病多,今后将针对基层的药品需求加大配置常见病用药等。

 

她表示,今年还将研究促进京津冀三地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的对接,深化京津冀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加快区域医联体的建设;将创新中医药诊疗模式和服务模式,出台支持中医药发展的政策措施。

 

相关新闻推荐:习近平:大医院人满为患要切实解决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