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大惊小怪!生吃马蹄白糖体内会长虫子

柒零| 2015-01-21 14:54:44
阅读()

 

现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不能生吃,而我们常见的就有福寿螺、黄鳝、小龙虾、淡水鱼生鱼片等,因为生吃易导致寄生虫进入体内。还有很多人都喜欢生吃马蹄,甚至当水果来吃,但是这个吃多了也是有可能长虫的。

 

医生认为这些都不是危言耸听,并告诫大家,这些食物一定要煮熟后再吃;有了腹疼、腹泻、脸色苍白等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不少爱吃生鱼片的朋友认为,吃鱼生时喝点高度酒,蘸点芥末,实在不行再加点醋,就能杀死寄生虫。但事实是肝吸虫幼虫有保护囊壁,生命力特别顽强,白酒芥末对它毫无办法。

 

除了这些大家已经有所耳闻的,不能生吃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生吃马蹄。常吃生马蹄,其中的姜片虫就会进入人体并附在肠粘膜上,可造成肠道溃疡、腹泻或面部浮肿。还有白糖,白糖中常有螨虫寄生,生吃白糖很容易得螨虫病。

 

专家表示,一般情况下,寄生在人体内的一些成虫吃药就可驱除,但寄生虫的幼虫一旦进入人体的脑、肝、肺或心脏等处,则很难治疗。

 

人体寄生虫发病的因素很多,饮食不洁,体质偏弱是导致寄生虫致病的主要因素,所以饮食一定要注意卫生,最主要的是避免吃生肉、生海鲜,注意饮食及饮水卫生,饮食习惯对我们的健康影响是很大的,稍有不慎不仅引起肠胃疾病,还会脑长虫。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因长年喝生水脑中长14厘米寄生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