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长时间坐着增加患癌风险 运动也没用

柒零| 2015-01-20 21:13:07
阅读()

 

不少公司白领每天上班都是坐着,并且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对健康影响非常大。据外媒报道,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长期坐着会增加人们患心脏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的风险,甚至让人更容易“早死”。研究还指出,不管你平时运动不运动,长时间的坐着都会增加健康风险。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多伦多康复研究所的大卫 阿尔特(David Alter)博士说:“就算是你每天运动一个半小时或者一小时,也不能保证你在剩下的23小时里一直坐着就没问题。”

 

阿尔特博士和他的研究团队发现,那些每天有8个小时或者9个小时都坐着的人,健康风险最大。如果平时没有进行规律的锻炼,风险则更大。

 

人们在醒着的时候,平均有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在坐着。但阿尔特博士指出,一些简单的动作,就能让人在一天中多动活动活。

 

他建议,人们在坐着工作时,每半小时站起来休息一到三分钟。在国外,一些企业已经在办公室设置站立式办公桌,以帮助员工在工作同时保持健康。而我们为了健康也要坚持运动,每工作一个小时就要起来活动一下。长时间久坐不仅易患癌症,还会得腰间盘突出。

 

相关新闻推荐:4个一分钟运动 拒绝久坐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