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2015年全国疾病预防工作必须抓好四个重点

柒零| 2015-01-16 22:10:57
阅读()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召开了2015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会上除了全面总结2014年疾控工作,还部署了2015年重点任务,并指出2015年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必须抓好四个重点。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疾控相关法规政策,重大疾病防治策略不断优化,重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出色完成救灾防疫和重大活动卫生保障任务,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乙肝等重大疾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李斌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持久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贯彻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抓好改水改厕、病媒防制、卫生城镇创建、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健康城市建设等工作,加强对爱国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要加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坚持预防为主、因病施策,严控传染病疫情,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继续完善精神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防治结合工作机制,健全重大疾病防治保障机制。

 

三是要持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通过建立项目管理协作机制、完善考核制度、强化疾控机构对基层的指导,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真正让群众受益。

 

四是要切实加强疾控机构队伍建设,加快执行《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编制标准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加强传染病防治人员安全防护的政策措施,积极探索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公共卫生医师培养制度。

 

疾病预防工作除了要抓好以上这四个重点,市民也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学习预防疾病的基本知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相关新闻推荐:湖南省于明年对县级疾控中心分等级管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