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婴儿学习本领后要加强睡眠 可巩固记忆

柒零| 2015-01-14 16:49:39
阅读()

 

据报道,有科学家表示,在婴儿学习阶段,充足的睡眠对学本领和增加记忆力非常有利,而婴儿最佳学本领的时间是在睡眠之前。而这一论据是科学家针对216名0到1岁的婴儿进行了测试得出的结果,研究发现如果他们没有好好地睡上一觉,就不能记住新的本领。

 

研究人员教给6到12个月的婴儿新的手指木偶玩耍的三个本领,有一半的宝宝在学习之后的四个小时就睡了一大觉,但是另外的宝宝则没有睡觉或者只小憩了不到30分钟。

 

研究显示,平均说来,有充足睡眠的宝宝能记住1.5个本领,但是没有怎么睡觉的宝宝则一项本领都没有记住。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很多人认为要学习就要非常清醒,但是其实是在睡眠前做的事情是最重要的,睡前人的心态非常平静,可以静下心来学习和工作,比如背书,写文章等。

 

相关新闻推荐:性知识:婴儿也有性反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