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活禽交易 超市白条禽上市销售

柒零| 2015-01-14 14:20:53
阅读()

 

入冬以来,我国多地爆发禽流感疫情,为了预防禽流感,记者从厦门市了解到,近日思明区停止活禽交易已有两天。在一些生鲜超市,采用科学方式集中屠宰的白条禽已上市,冷藏销售。不过,销售人员表示,受传统观念影响,多数市民更习惯购买“现买现杀”的活禽,不少人担心白条禽的品种及新鲜程度不好辨别。其实,这样的担心没有必要。

 

据介绍,我市的禽类产品采用先进的电脑识别系统,启用“验讫脚环”及专用标识制度,有“一环一证”方可出厂。活禽集中宰杀可有效避免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食用集中批发、定点宰杀、检验检疫的“白条禽”更安全可靠。

 

反应:禽蛋价格猛跌三四成

 

受禽流感影响,市场需求减少,我市禽蛋价格已跌至近几年最低价,比上个月跌了三四成。昨日,在我市一家农贸市场,普通红鸡蛋的售价从每斤6.5元跌至5元,鸭蛋的价格也下跌两成左右。

 

商家表示,本轮禽蛋价格下跌,一方面是由于冬季禽类产蛋“勤”,供应量足;另一方面,禽流感直接影响到禽蛋的销路。

 

提醒:煮沸十分钟鸡蛋放心吃

 

专家提醒:鸡蛋须煮熟或煎熟后再吃。水煮蛋、生鸡蛋尽量不要吃,炒蛋、荷包蛋等也要烧熟烧透。鸡蛋煮沸5-10分钟后,可完全灭活禽流感病毒。此外,在食用鸡蛋时,要注意蛋壳外部的卫生。鸡蛋外壳有可能受到污染,因此在加工鸡蛋时,要先清洁蛋壳。打鸡蛋时,不要让蛋壳掉落进去。加工鸡蛋后,要彻底清洁双手。

 

相关新闻推荐:惠州鸡场检出H7N9 万只活鸡被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禽流感 打白条 家禽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