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突然耳聋脚软 竟是得了脑肿瘤

柒零| 2015-01-12 21:09:39
阅读()

 

血友病是一种罕见的出血性疾病,而脑瘤的患病率也不是很高。但是,山东的逯女士却很不幸的接连碰上了这种倒霉事,突发耳聋和脚软,最终到医院确诊为脑肿瘤。幸运的是,儿子和她到浙江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治疗后,顺利完成了脑肿瘤切除手术。

 

家住山东济宁加祥县的赵先生,在当地农村开了家规模不大的超市,今年51岁的母亲逯女士,专门负责将货送到要货人的家中。母亲一向身体很好,走路风风火火,一阵风似的。

 

“大约两年前,发现母亲听力慢慢出了问题,尤其是右耳,严重时得贴着老人耳朵大声喊才勉强能听到,到最后完全聋了,而左耳听力也差了不少。” 赵先生顿了顿说,“奇怪的是,母亲左腿突然像软脚蟹似的,没有力气;开始是麻木,后来常像醉汉般,一摇一晃地,一不留神就易摔跤。”

 

赵先生忙带母亲上省城。当地大医院检查发现,逯女士脑内有一个直径7厘米大小的肿瘤,耳聋脚软都是肿瘤不断长大造成的,而且巨大的肿瘤已压迫脑干,出现脑积水等危象。专家初步判断,病人若不及时手术,很难撑过半年。

 

术前检查又意外发现逯女士凝血功能有问题,最终患者被确诊患有血友病。医生说,血友病一般是先天性的,血友病意味着患者先天缺乏必要的凝血因子而导致凝血功能极差,不加以补充必要的凝血因子一旦手术,出血将无法止住。逯女士则对自己的“特殊性”浑然不知。

 

女性很少患这种病。作为一名女性血友病病人,又得了凶险的脑肿瘤的几率大约为十万分之一。当地医院表示风险极大,无能为力。

 

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母亲的生命被肿瘤慢慢吞噬。赵先生忙把母亲带到北京,两家知名的医院表示了同样的态度,不手术没有希望,手术风险又很大,要亲属拿主意。亲属们有些绝望了,但又不甘心。

 

赵先生不愿就这么放弃,通过朋友、网络,他终于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几年前曾为一名血友病病人成功实施过脑肿瘤切除手术。怀着最后的希望,赵先生赶到杭州,挂了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楼林的专家门诊。

 

去年底,赵先生带着母亲来到杭州,住进浙江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楼林在陈书达教授指导下、多科协作成功实施了手术。日前赵先生已带着妈妈逯女士出院,安心回老家休养。 而专家也提醒市民,即使在硬朗的身体,一旦出现耳聋、头晕和脚软的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这些症状极有可能是身体的疾病向你发出了信号。

 

相关新闻推荐:英国:妈妈隆胸 女儿患脑瘤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血友病 脑瘤 耳聋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