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人员研制新抗体或有效治愈痴呆症

柒零| 2015-01-12 17:04:35
阅读()

 

据了解,近日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抗体,该抗体能减少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的脑内异常Tau蛋白,并且成功改善了实验鼠的记忆力。这将有助于研发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药物。

 

相关研究表明,在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的脑内会出现两种病理变化,其中一种是Tau蛋白过度磷酸化后,会在细胞内堆积形成神经元纤维缠结,神经元纤维缠结与神经细胞死亡和认知功能障碍密切相关。

 

大阪市立大学的研究小组研发出能够与磷酸化Tau蛋白结合后将其清除的抗体,给约10只脑内Tau蛋白异常的实验鼠每周注射一次,每次注射1毫克,结果成功减少了实验鼠脑内的异常Tau蛋白,防止了神经细胞的死亡。

 

为了调查实验鼠的记忆力,研究人员让实验鼠在迷宫水池游泳。结果发现,注射了抗体的一组平均用时仅约为没有注射抗体一组的一半,注射这种抗体具有改善患病实验鼠记忆力的效果。目前,该药物仍在进一步研制当中,相信不久后就能够近日临床试验。

 

相关新闻推荐:早老性痴呆症有望开发出血检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