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年有2200人死于酒精中毒 平均每天就有6人

柒零| 2015-01-07 16:31:18
阅读()

 

据报道,近日从美国疾控中心(CDC)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了解,美国每天平均有6人死于酒精中毒。从2010年至2012年,每年就有2200人死于酒精中毒,当中76%的是男性,而这一健康问题也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

 

酗酒是造成美国人酒精中毒死亡的重要原因。但令人惊讶的是,绝大多数酒精中毒者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大学年龄段青年”,虽然他们经常与酗酒联系在一起。根据CDC的报告,76%的酒精中毒者是35岁到64岁的成年人。

 

酒精中毒是由于在短时间内过量饮酒造成。人体酒精含量过高会使大脑控制呼吸、心率和体温的重要区域“当机”而引发死亡。

 

美国疾控中心发现,死于酒精中毒者中有68%是非西班牙裔白人。而且尽管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土著占美国人口比例很小,却是所有种族中酒精中毒死亡率最高的。

 

报告称,每百万人中死于酒精中毒比率最高的州是阿拉斯加。同时,死亡率最高的十个州中有八个位于西部,除了阿拉斯加,还有新墨西哥、亚利桑那、怀俄明、南达科他、犹他、科罗拉多和俄勒冈。

 

大家都知道酗酒是不良的习惯,喝大量的酒不但对身体会产生不良影响,而且容易导致家庭矛盾,是社会的不稳定因素之一,长期酗酒还会危害身体健康,偶尔参加聚会喝上两杯在所难免,但是千万不能“贪杯”,稍有不慎容易酒精中毒而引发猝死。

 

相关新闻推荐:法男子狂饮56杯烈酒后猝死 过度酗酒危害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