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吃番茄可防癌:番茄保护前列腺

喵酱| 2015-01-05 09:58:23
阅读()

 

新年过后,《中国好歌曲》正式开播,农民兄弟的一首《我的番茄是干净的》爆红,有网友认为这首歌将成为新一年的“神曲”。其实,看似简单的“番茄”还是一种防癌食物呢,番茄可以保护前列腺,所以男人常吃番茄可防癌。

 

专家指出,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够除掉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吃番茄的男人等于给自己添加了前列腺“保护网”。一个成年人每天使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

 

番茄红素需要通过加热和油脂烹调后,更易于人体吸收,因此吃熟番茄才能起到作用。

 

此外,坚果、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吩咐的维生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护前列腺。多吃番茄制品和豆制品,可明显减少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预防前列腺癌,除了要多吃番茄外,饮食上还要注意少吃肉类尤其是红肉,每日摄入的红肉量限制在80克以下。

 

与番茄相同,苹果中的锌也能改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情况。与常用的含锌药物疗法相比,苹果比含锌高的药物更具疗效,而且具有安全、易消化吸收并易被患者接受的特点。

 

相关文章推荐:常吃番茄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